单位经济学:它是什么以及它可以在哪里使用

RPR – 重复购买率。它与常客有关,显示他们在一段时间内平均购买了多少。要计算此指标,请将重复订单数除以客户数。例如,如果卖家上个月有 30 位常客购买了珠宝 50 次,则 RPR 为:50 / 30 = 1.6。
让我们将所有指标代入公式并计算当月的 LTV:(800 − 4.6 × 800) × 1.6 = 4,608。

比较指标并分析结果

台湾电报数据指的是 20 世纪初。该系统通 台湾电报数据 过实现连接城市中心和农村地区的快速信息传输,改变了岛上的通信方式。电报对于促进贸易、治理和应急响应至关重要,对台湾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这些通信产生的数据为了解历史趋势提供了宝贵的见解,尽管随着现代技术的兴起,电报的重要性已经减弱。

当所有指标都已知时

您需要找到它们的比率:LTV 除 技术还是数字封地? 以 CAC。例如,4,608 / 500 = 9。

LTV 和 CAC 值的比较
要评估企业的盈利能力,您需要比较 LTV 和 CAC 值

良好的比率被认为是 3:1。如果单位利润至少超过支出三倍,则计算结果收敛 – 企业每单位商品或服务的收入高于支出。

除了 CAC,您还可以使用另一个指标,该指标使用相同的公式计算 – CPA。这是针对性操作(例如订阅或注册)的成本。此指标并不总是导致购买,因此从单位经济学的角度来看,最好将 LTV 与 CAC 进行比较。

替代公式

如果企业没有足够的信息来计算 LTV,您可以 电话号码 使用替代公式来计算贡献毛利。它显示了公司在扣除变动成本后赚了多少钱。此选项适用于主要关注一次性销售的线下企业,例如机场杂货店。

公式如下:CM =(ARPU-CPA)×UA。

CM 计算
我们已经从基本公式中熟悉了 CPA 指标

我们需要在计算中使用新指标:

CM – 利润率。它显示了企业在支付原材料、员工和水电费后还剩下多少钱。

ARPU 是特定时期内每位用户的平均收入。该指标考虑了了解产品但不一定购买该产品的人。ARPU 显示企业每周、每月或每年每人赚多少钱。
ARPPU 是特定时期内每位客户的平均收入。该指标不考虑所有人,而只考虑那些为商品和服务付费的人,例如购买订阅或一杯咖啡的人。ARPPU 反映了受众对产品的忠诚度。
UA 是企业在一定时期内吸引的用户数量。例如,一家公司在 Yandex Direct 上投放了广告,有 2000 人观看了该广告。所以 UA 等于 2000。
CPA 是针对性行动的成本。要找到答案,您需要将营销成本除以来自广告的人数。对于 CPA,公式可以在上一节中找到。
现在让我们弄清楚如何计算替代方案的单位经济效益。

步骤 1. 我们计算平均从每个买家那里收到多少钱。计算公式如下:ARPPU = (AVp − COGS) × APC − 首次销售 COGS − CAC。

ARPPU 计算
ARPPU 指标可以按日、月和季度计算。

让我们来解释一下基本概念:

AVp – 平均账单。要确定此指标,您需要将订单量除以该期间的订单数量。让我们从上一个示例中获取 AVp 值 – 800 卢布。
COGS 是每笔销售的商品或服务成本,或可变成本。我们从工资中减去上一个示例中的数字 – 460 卢布。
APC – 平均购买次数。计算公式如下:订单数量除以买家数量。让我们看一个例子。卖家在市场上有 200 个客户,总共产生了 450 次购买。这意味着 APC 等于:450 / 200 = 2.25。
首次销售 COGS – 首次购买的额外成本。例如,客户在购买珠宝时获得了 100 卢布的折扣。
CAC 是企业为用户购买产品或服务而花费的金额。公式已经满足:营销成本需要除以来自广告的人数。让我们从上一个例子中取数字 – 500 卢布。
将所有参数代入公式:ARPPU = (800 − 460) × 2.25 − 100 − 500 = 165。

步骤 2。我们计算平均从一个用户那里获得多少钱。对于 ARPU,公式可能如下所示:ARPU = ARPPU × CR。

ARPU 计算

我们在第二步计算了 ARPPU 值

CR 是转化率。它显示有多少人点击了广告并购买了产品。要计算此指标,您需要将购买者数量除以用户总数,然后将结果乘以 100%。

我们将两个指标相乘,计算出 ARPU:165 × 6 = 990。

步骤 3。计算利润率。一旦知道了所有值,您就可以将它们代入公式:

仍然需要将利润率与固定费用金额进行比较。这些包括租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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