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单位经济效益以及如何计算
有时,一家企业有很多订单、客户和销售,但仍然没有利润。要找出原因,您可以使用单位经济学。这种方法有助于计算产品或服务的收入和支出,并设定一个价格,让您可以盈利地出售它。
单位经济学:
瑞士电报数据与建立的电报通信 瑞士电报数据 网络有关。这一创新系统通过允许在山区快速传输信息,连接城市和农村地区,彻底改变了通信方式。电报对于促进贸易、加强政府运作和改善紧急通信至关重要。从电报交换中收集的数据为了解当时的社会动态、经济发展和政治背景提供了宝贵的见解。虽然随着现代技术的出现,电报的重要性已经减弱,但它对瑞士基础设施和通信实践的影响是了解该国历史演变的关键。
它是什么以及它可以在哪里使用
简单来说,单位经济学是一种计 莫迪经济学:印度宗教紧张背景下的公司化。 算利润的方法。它有助于估计一家企业从一个产品、服务、客户或其他产生收入的单位中赚了多少钱。这些部分被称为单位。例如,它们可能是出租车、咖啡馆的羊角面包或一小时的辅导。
为什么你应该考虑单位经济学
单位经济学有助于解决各种业务问题。
在启动之前评估企业的盈利能力。该模型 电话号码 允许您计算公司生产一个单位产品需要花费多少钱。使用这些计算,您可以估算未来利润并制定业务计划。
找到盈亏平衡点。这是收入与支出相等时的销售量,即公司已完全弥补损失。单位经济学将帮助您了解需要销售多少商品和服务才能收支平衡或盈利。
评估可扩展性选项。如果一家公司想开设另一个地点或增加一项服务,该方法将有助于计算风险并了解企业是否有资源进行扩展。例如,从销售商品中获得的钱是否足以雇用更多员工并增加产量?
调整广告活动。通过单位经济学,您可以分别计算所有促销渠道的利润,评估其有效性并规划预算。
要在互联网上推广商品和服务
请使用 Yandex Direct。该平台允许企业即使在广告预算很少的情况下也能有效地吸引客户。
删除无利可图的职位。单位经济学可以帮助您确定哪些商品和服务消耗的钱多于它们带来的钱。然后,企业可以决定下一步该怎么做:停止销售该产品或更改促销策略。
单位经济学计算的基本公式
有几种公式可以帮助计算单位经济学。我们将介绍两种最常见的方法。
基本公式
大多数情况下,为了计算单位经济效益,他们会使用一个公式来计算两个主要指标的比率:LTV 和 CAC。
单位经济效益计算
企业需要努力使 LTV 超过 CAC
让我们看看这些缩写的含义:
LTV 是每个客户在购买您的产品或使用您的服务的整个时间内所获得的利润。例如,一个月、一年或五年。
CAC 是企业为让用户购买产品或服务并成为客户而花费的金额。这包括营销成本:广告预算和专家的工资,例如绘制横幅的设计师的费用。
让我们看看如何使用此公式计算单位经济效益。
步骤 1. 我们计算在吸引单位方面花费了多少。为此,您需要确定 CAC。计算公式如下:营销成本需要除以来自广告的人数。最重要的是要采取一段时间的指标,否则结果将无法显示销售的真实情况。
CAC 计算
大多数情况下,企业会采取一个月的指标来评估当前的统计数据并进一步利用它们。
假设卖家将珠宝投放市场。上个月,一位企业家通过社交网络上的定向广告投资了 25,000 卢布进行推广。该广告被 2000 人看到,但只有 50 名用户购买了该产品。结果是 CAC = 25,000 / 50 = 500。这是卖家通过此推广渠道吸引一位买家所花费的金额。
第 2 步。我们计算从该单位获得了多少钱。为此,我们计算 LTV 指标——有几种计算方法。考虑基本公式:LTV = (AVp − VC × AVp) × RPR。
终身价值计算
要找出一个单位的利润,您需要四个指标
让我们来解释一下基本概念:
AVp – 平均账单。该指标显示平均一次购买产品的人有多少。要计算它,您需要将该期间的订单总数除以订单数量。
例如,一位企业家销售 150 件珠宝:其中 50 件以 1,000 卢布售出,其余的以 700 卢布售出。那么平均账单是:(50 × 1,000 + 100 × 700)/ 150 = 800 卢布。
VC 是每单位可变成本的总和。这可能包括原材料成本、电力、员工工资和运输。要计算 VC,您需要将所有可变成本加起来。
例如,珠宝卖家在购买商品、运送到仓库和客户、包装、经理工资、市场佣金和税收上花钱。总共花费了460卢布——这是VC。如果换算成百分比